百英雄傳-食譜圖鑑 (料理大賽必勝方法)

 

百英雄傳-食譜圖鑑 (料理大賽必勝方法)

料理對決‧常勝食譜

注意!有些夥伴也會討厭以下食譜

有時運氣不好會遇到2-3位同時不喜歡

只要重新挑戰即可!

料理勝利=5分鐘後會再來廚師(共17場)

料理失敗=馬上可在對決

個人用這3道完成料理對決!

1.玉子燒

2.菠菜蛋餅

3.辣豬耳朵


天之卷‧位置(海邊洞穴)

料理對決下圖這個紫人物NPC必輸

需要找到"天之卷"才可以繼續喔!

"天之卷"記得交給廚師才有作用

不然下次對決還是會輸喔!


蒙面女篇

到達第16場料理對決時

會發現等不到廚師~

請跟廚師對話才會出現劇情喔!


大當家篇

到達第17場料理對決時

請走到旅館老闆娘左側位置

才會觸發劇情喔!


饕餮英雄-在餐館內烹飪了所有的料理

共 93 種食譜(包含根據地升級時自動獲得)

根據地的餐館把每個料理都做一次可跳出獎盃


該料理為雜貨店販售(特別列出來的!)

商店每20分鐘更新一次/現實時間

食譜‧位置

需刷商店販售/20分鐘更新

香草炸雞

雅倫賽德

旅館內的雜貨店販售

特拉尤達

歐特弗登村

藥水店商人販售(工具店)

鳳梨糖醋排骨

維爾納村

雜貨店販售

水果聖誕

樹人村

劇情要過完樹人的試煉後

才能在雜貨店購買喔!

米暹

達芬村

雜貨店販售

冷餐拌麵

德巴文

雜貨店販售

多彩馬卡龍

圖諾茲西部

雜貨店販售

櫻桃派

埃堤維斯(城鎮贏回之後)

雜貨店販售

蒸蛋糕

阿拉巴特(城鎮贏回之後)

雜貨店販售


食譜圖鑑

食譜

位置

水波蛋

餐廳設施Lv2

味增湯

餐廳設施Lv1

玉子燒

餐廳設施Lv1

菠菜蛋餅

餐廳設施Lv2

蘋果醋蘇打水

餐廳設施Lv2

椰子水

餐廳設施Lv2

醃漬海鮮

餐廳設施Lv2

歐姆蛋

餐廳設施Lv1

熱三明治

料理對決

第6場對決-獲勝取得

漢堡肉排

德巴文外的怪物-寶箱掉落

鮭魚排

餐廳設施Lv2

春捲

料理對決

第11場對決-獲勝取得

砂鍋燉菜

料理對決

第7場對決-獲勝取得

特拉尤達

歐特弗登村

藥水店商人販售(工具店)

燉兔肉

餐廳設施Lv2

拉麵

料理對決

第1場對決-獲勝取得

老虎菜

樹人村

符文旁邊的樹人對話獲得

冷餐拌麵

德巴文

道具店販售

扇貝午餐便當

恩惠山丘

棒棒雞

斯克利斯村

雜貨店販售

冷麵

德巴文

雜貨店販售

牧羊人沙拉

遠古秘境-野怪寶箱

冷湯

德巴文

跟鯊魚人對話獲得!(最底層左邊)

檸檬汁醃生魚夾餅

餐廳設施Lv3

南蠻醃魚

餐廳設施Lv1

紅茶餅乾

餐廳設施Lv3

薄餅

歐特弗登村(埃提維斯解放後)

果凍豆

沙亞克帝國

雜貨店

檸檬蜂蜜醃泡菜

哈薩恩

屋內跟老婆婆對話獲取

蒸蛋糕

阿拉巴特(城鎮贏回之後)

雜貨店販售

棒棒糖

餐廳設施Lv1

巴甫洛娃蛋糕

餐廳設施Lv3

砂糖吐司

餐廳設施Lv1

年輪蛋糕

餐廳設施Lv3

多彩馬卡龍

圖諾茲西部

雜貨店販售

椒鹽脆餅

餐廳設施Lv2

烤布丁

餐廳設施Lv3

辣乳酪漢堡肉排

餐廳設施Lv3

月見烤肉串

哈薩恩舊城區

戰鬥寶箱

基希里村旅館北邊民宅居民

番茄起司三明治

基希里村(劇情完後)

奶油蔬菜湯

斑駁森林

寶箱獲取

(需接斯卡修-閃光石任務

才可開啟該地圖後半段位置!)

油煎雞胸肉

斑駁森林-寶箱

(需過完沙國劇情後

斑駁森林後半段才會自動開啟)

梅乾茶泡飯

料理對決

第2場對決-獲勝取得

蔬菜汁

樹人村

旅館旁邊的小樹人對話獲得

藍色衝擊咖哩

料理對決

第8場對決-獲勝取得

冬蔭功

魔導透鏡研究實驗室

地下通路的寶箱

香草炸雞

雅倫賽德

旅館內的雜貨店販售

馬庫魯巴

安第鈉爾成

以"賽恩"視角進行劇情

屋內的女子對話獲得

蝦球焗飯

圖諾茲西部


拉克萊特起司

安第鈉爾成

屋內與男子對話即可獲得

米暹

達芬村

雜貨店販售

起司火鍋

料理對決

第3場對決-獲勝取得

肉排

料理對決

第5場對決-獲勝取得

酪梨壽司

沙丘之穴-寶箱

鷹嘴豆泥

雅倫賽德

劇情哈薩恩-攻防戰結束後

屋內男子對話獲得

鮮春捲

餐廳設施Lv3

生鮪魚沙拉

料理對決

第4場對決-獲勝取得

冷河粉

哈薩恩(埃提維斯解放後)

奶油起司鹹餅乾

歐特弗登村(埃提維斯解放後)

五香咖啡

料理對決

第12場對決-獲勝取得

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海邊洞穴

寶箱內獲得

竹葉糰子

亞納安

最右邊的人對話獲得

草莓奶油蛋糕

海底洞窟

隨機怪物時的寶箱開啟

花草茶

達芬村

左邊有位演唱歌曲的人跟他對話贈送

草莓牛奶

基希里村(劇情後)

炸軟殼蝦

尤奇里斯大陸

外面地圖一般野怪-寶箱

鴨湯

北星-野怪(寶箱)

阿拉巴特城外面可到北星

辣肉醬燉菜

斯克利斯村

小屋跟大人對話獲得

烤牛肉

料理對決

第9場對決-獲勝取得

咖哩

斯克利斯村

小屋跟小孩對話獲得

魚翅湯

沙亞克帝國

屋內跟鯊魚對話獲得

圖圖瓦的燒烤

招募"庫爾茨"時才可獲得的食譜

(沒跟庫爾茨對話不會出現!)

鳳梨糖醋排骨

維爾納村

雜貨店販售

餃子DX

料理對決

第13場對決-獲勝取得

奶油三明治

餐廳設施Lv3

布列塔尼酥餅

魔導透鏡研究實驗室-地下通道

寶箱獲取

七海冰淇淋

符文遺跡

(招募CJ夥伴時才會開啟的遺跡)

水果聖代

樹人村

劇情要過完樹人的試煉後

才能在雜貨店購買喔!

藍莓派

大岩龜比魯雙修奴-寶箱

解鎖-迪傑斯特拉(夥伴)時

才會開啟"大岩龜比魯雙修奴(地圖)"

黑巧克力蛋糕

符文遺跡

(招募CJ夥伴時才會開啟的遺跡)

什錦水果拼盤

恩惠山丘

辣豬耳朵

安第鈉爾成

屋外的男子(廚師)對話獲得

流星

埃提維斯(解放後)

精釀沙嗲肉

阿拉巴特城

屋內跟大人對話

巧克力披薩

料理對決

第14場對決-獲勝取得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大岩龜比魯雙修奴-寶箱

解鎖-迪傑斯特拉(夥伴)時

才會開啟"大岩龜比魯雙修奴(地圖)"

龍燉飯

遠古秘境-寶箱

三層漢堡

料理對決

第15場對決-獲勝取得

生烤龍肉

夏魯克要塞

特選壽司

料理對決

第17場對決-獲勝取得

御節料理

嘉恩城堡爾迪

2樓的接待室寶箱

櫻桃派

埃堤維斯(城鎮贏回之後)

雜貨店販售

黃金圓頂蛋糕

料理對決

第16場對決-獲勝取得






留言

  1. 什麼必勝料理 連續狂輸好必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這配方完勝順利順利邀請同伴
      中間當然有幾場是運氣不好輸的

      對我來說是必勝料理沒錯!
      且輸掉時並沒有等待時間可以馬上再次遊玩
      一場也不過幾分鐘
      如果您覺得用詞不妥可以留言說明
      但您的態度真的欠佳

      """料理對決‧常勝食譜""""
      注意!有些夥伴也會討厭以下食譜
      有時運氣不好會遇到2-3位同時不喜歡
      只要重新挑戰即可!

      你眼睛有問題嗎?
      你才來搞事的吧??

      刪除
  2. 連續輸接近20場⋯我不會說這攻略沒有用,攻略做得很用心,只能怪這廚藝遊戲設計太慘烈,不是為了收角色真的一秒都不想再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知道要回什麼才好.....
      剛剛回去重新裝上遊戲.想說是不是有更新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6個)說廚藝一直連輸很難打的問題....

      我這邊的測試是
      1.目前上圖使用的配方平均分數落在(25-34分)
      碰到2位黑暗廚有重打的狀況(3個人對菠菜蛋餅不滿意)
      但不滿意菠菜蛋餅的分數.大多可用豬耳彌補回來

      2.為什麼設計這3道菜.一開始做這攻略時
      其實我是把每道料理+每位同伴喜愛跟分數全部一個一個分開
      這樣我保證會贏.但是玩家絕對會找到瘋掉(表格)
      會變成為了1道料理要查看所有評審喜不喜歡.再找出平均3-5分
      還要來回這樣找3次(3道菜)
      (這3道已經是全料理中.總結容易讓同伴喜歡的了)

      3.如果你們一直狂輸
      可以嘗試用這種方式更簡單贏
      去 占卜婆婆那可看到所有同伴最喜歡的那道菜
      把他背下來.然後挑3個
      每一盤菜必定1個人5分.其他人有拿到2-3分
      總數加起來也會贏
      比較好奇的是...黑暗廚師的料理
      幾乎有1-2道都會被評審討厭.再怎麼慘
      豬耳.蛋料理.菠菜.就算2道不喜歡.也會有1道是可給平均3-5分
      但是你們還是輸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原因=_=

      不是說你們是不是騙我....
      而是我實際測試答案是這樣(且我是全同伴一起測試)
      順帶一提6個問我的
      還有3個在巴哈私聊罵我亂寫的
      有4個沒拿天之卷在那邊繼續打的.....
      有2個是拍照根本沒照配方打的(都有一道亂配)
      其他的說連續很多場沒贏.在用視訊的情況下
      他們連續挑戰不到3次就贏了.....(所以他們根本沒連續挑戰只是想發洩情緒)
      所以你們一直說輸.然後劈頭就問我反正我就是輸得很慘
      我真的不明白你們是哪個環節有問題...
      還有我不是你們的出氣筒....

      我寫的"攻略"是指"遊戲過程中的遊戲體驗+自己的解法"
      並不是說適用每一個人.懂嗎?
      當你不停碰壁一直輸的時候.就代表這個攻略並不適合你
      你可以到巴哈去發問.並給出你的組合有什麼問題?
      或是嘗試更多的方式去解決
      而不是一昧地用同樣的方式 強行突破
      難道現實世界.別人說這股票一定漲.你就會買到破產一直等嗎?
      你一定會再找其他的參考跟資料來源不是嗎?

      最後一個遊戲不要玩到這麼痛苦
      不喜歡的話.是買實體版的可以賣掉不是嗎?
      明明一秒都不想玩了.卻還是一直要玩
      你這是在折磨自己.你放假時間很多是嗎?

      遊戲就是要玩開開心心的
      我最近買了3個遊戲片都不喜歡.我也是給他躺在那裏跑去玩魔物獵人阿...
      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生氣
      因為人生有很多要不停的試錯....

      連續玩20場都輸.然後用我這配方打的..
      如果有人用這種方式跟你對話.你相信嗎?
      一位1秒都不想玩的人要連打20場還不摔主機
      到底為什麼要堅持.你明明就不認同我的配方
      卻一直玩20場............
      老兄...我服你了...要部你看看其他別人的攻略吧..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