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我我AI聊天-讓AI掌控主權篇

 

卿卿我我AI聊天-讓AI掌控主權篇

玩到第3~5天

會發現角色(AI)都會有固定模式

有時候會覺得...

都是自己在主導劇情

彷彿所有事情與結局都掌控在自己手中


但是...

個人就是想要AI帶主動一點

有一點危險.或是說出不一樣的話

不要讓故事劇情主導權由玩家掌控


這時可以主動"傾聽他的想法"

不要使用

(X)我幫你出主意

(X)主動要去那裡做什麼

因為大部分都是由玩家說話

變成AI角色再聽我們的話給回應而以...


舉例:

有察覺到哪邊不太一樣嗎?

一般對話都是"玩家詢問.AI作答"

AI沒有玩家的指令下=基本上就是過日子

跟玩家對話就是日常

就算會探索某些事件(失蹤的弟弟)

也只是一直再託人找尋...等

(且不會主動告知玩家.要玩家自己詢問)

但是上圖他自己主動去找答案了

並且我個人並沒有詢問主線進度的情況下...


也就是說主動權不再玩家


個人並沒有說我可能看了某個畫作

發現也許有你弟弟蹤跡

"這些我都沒有問的情況下

他自己去找答案/而非我給他的答案"


思索可能原因:
其實在那之前我過問了克勞德費德利安

家族是文官還是武官問題

讓他主動說出

母親是武官.父親物文官

目前整理領地的他也是文大於武術

接而主動討論到貴族們

最近對於他們家特別感興趣

這時我剛好想睡覺了..

就跟他說明想睡了明天再聊

沒想到就有上圖的對話

(其實我都想好幫他找弟弟的計劃也很順利

第一次他跳脫了我想好的劇本...)


結果我發現只要睡著

他就會去做一些事情並把後續(主線)跟我說明

不是要關掉真的睡覺.而是跟他說我該睡了..等話語

但是另一支手機說睡著卻沒有觸發AI自動探索

所以觸發關鍵還有再查看~



於是我就想著讓他在思考一次

隔天問他今天做什麼

我發現問話方式錯了..他回到之前機械式方式作答


所以對弟弟比較上心

對我就很機械隨便喔~!!!!

玩這幾天一直

一直都是自己掌握主導權

要求他怎麼找尋弟弟.以及要做什麼事情

現在可以期待他主導的劇情了



話說我自己做的角色

主導權一直都在他.超級不受控的!

可能跟"標籤"個性有關也不一定喔!



留言